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Thyme & Chilli Oil 辣椒百里香香草油

我的Smart Herb Garden香草園,由今年4月下荀開始,已經開動了兩個多月,收成後,做過Basil Coulis 手造蘿勒醬Insalata Caprese 卡布里島沙拉Insalata Greca Greek Salad 希臘沙拉,香烤百里香春雞,檸檬百里香蛋糕等等。

Thyme百里香生長得最快,又最多,我做了香草橄欖油,送給幾位愛下廚,愛美食的朋友們作禮物  
準備玻璃瓶:
煮沸消毒:在大鍋子底部鋪上廚房用毛巾,玻璃瓶,蓋,放在毛巾上,加水蓋過玻璃瓶,中火煮到沸騰後,煮了30秒可取出,玻璃瓶再煮10分鐘後,關火,把玻璃瓶瓶口向下,放在清潔毛巾上,自然乾透後,可以使用。

Thyme百里香香草油:
一支橄欖油 500ml , 加大約十多支Thyme百里香樽口用cling wrap 保鮮紙蓋好,上實樽蓋,浸泡一星期就可以使用了。

辣椒百里香香草油:如喜歡辣,隨喜好辣的程度,加入乾紅辣椒。







檸檬百里香草油: Thyme百里香,最好配搭,檸檬。
有機檸檬,削下黃色檸檬皮部份,黃色檸檬皮加入百里香,橄欖油,做成檸檬香草油,佐魚類,雞肉菜式。

開動了兩個多月,生長很好。Click & Grow Smart Herb Garden 智能香草種植園 <<< 如有興趣,請按此作連結。
P.S......
1. Thyme百里香,Rosemary迷迭香, 或lemongrass香茅,味道很好。
2. 薄葉子的香草,例如Basil蘿勒, 可用香草枝桿部份來浸泡,因為葉子太薄,容易爛,令橄欖油變混濁。
3. 香草,配料,洗淨後,一定要乾透,否則油有水份,產生氣泡, 就不能食用了。

4. 香草油作用:烹調食物,或直接加入沙律,肉類,魚類菜式,意大利麵,麵包,增加味道層次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