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

Insalata Greca Greek Salad 希臘沙拉

Greek Salad 希臘沙拉,希臘人又稱為Summer Salad夏日沙拉,適合悶熱的夏天喔。

今天晚上做這一道不是意大利菜式。原因:好友Auntie需要這個沙拉的食譜,準備下星期的Potluck聚會。

我立即去買食材,做一大盤來作晚餐吧!不用開火,簡單的把食材清洗,切好,混合,調味,就可以涼快地享用,健康清爽。
Buon appetito!
食材:小黃瓜,蕃茄,紅洋蔥,薄荷葉,希臘Feta芝士,
去核黑橄欖(因為超市的Kalamata橄欖賣完,所以用上黑橄欖)
Origano 牛至 
Capers續隨子,又稱刺山柑。
剛巧家裡有自家種Lemon Balm檸檬香蜂草,加入增加味道層次感。Click & Grow Smart Herb Garden 智能香草種植園 <<<請按此作連結。
做法:1. 蕃茄,小黃瓜切件。

 2. 紅洋蔥切薄片。
 3. 薄荷葉切絲。
 4. Feta芝士用手撕成小粒。
 5.以上食材,加入橄欖,Origano牛至,Capers續隨子,檸檬汁,橄欖油,混合後,試味。


Che buona!

P.S......
1. 沒有下鹽,因為Feta芝士,Capers續隨子,已有咸的味道,試味後,如覺得不足夠,才下鹽少許,調較看己喜歡味道。

2. 如要下鹽,吃之前下,如太早下鹽,會令蕃茄,小黃瓜出水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