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Insalata Caprese 卡布里島沙拉

Insalata Caprese,英文解作Salad of Capri,卡布里島沙拉,來自意大利南部,卡布里島Capri。 

很簡單的一道沙拉,蕃茄,水牛芝士,甜蘿勒,但組合起來,一點兒也不簡單,代表意大利國旗的三種顏色,紅,白,綠。加上Oregano牛至,黑胡椒碎,海鹽,橄欖油。

蕃茄原產南美洲,中美洲,追朔回到1519年,航海家在1555年,把蕃茄種子帶到歐洲,當時,蕃茄是作為觀賞植物。一部歐洲文獻,收錄Matthiolus所提及,第一類蕃茄品種被帶到意大利,是黃蕃茄,當時意大利人稱為pomi d'oro黃金蘋果,簡單配搭海鹽,胡椒,橄欖油食用。直至多年後,紅蕃茄由兩位天主教神父帶到意大利。意大利是南美洲,中美洲以外,第一個國家耕作蕃茄,培植不同的蕃茄品種作為食用例如,最多人熟識的San Marzano。1692年,在那不勒斯出版的一部烹飪書藉,是全世界第一次記載用蕃茄作食材的食譜。

Mozzarella原產地是意大利那不勒斯,由純水牛奶造成,現在也有用牛奶混合水牛奶,或是用純牛奶所造,選購時留意包裝上有註明,購買自己喜歡的。
水牛芝士含有豐富營養,有維他命A&B,鐡質,鈣,,比一般芝士含脂肪量低,很健康,吃多了也不怕胖喔~

Basil甜蘿勒,早於4000千多前在埃及種植,用於進行防腐處理的其中一種成份。亦於印度作為醫藥用途。在意大利,甜蘿勒,是意大利菜入饌的其中主要食材,與蕃茄是完美配搭。最有名的Pesto青醬,甜蘿勒是主要食材。我之前用甜蘿勒做了Basil Coulis手造蘿勒醬 <<< 食譜請按此連結,裡面也寫了Pesto青醬的食譜。

今晚用冰箱的蕃茄,水牛芝士,自家種的甜蘿勒,做了Insalata Caprese卡布里島沙拉。
Buon appetito ! 
主要食材:
Pomodoro 蕃茄。
Mozzarella 水牛芝士
Basil 蘿勒: 新鮮有機自家種。
水牛芝士,蕃茄,切片。
灑上Oregano 牛至。
灑上黑胡椒碎,海鹽。
Extra Virgin Olive Oil 特級冷壓橄欖油
Basil 蘿勒隨量,切絲,放在蕃茄上面。
一片蕃茄,一片水牛芝士,逐片疊起,疊了6層,放上已切絲蘿勒,原片蘿勒,完成。

Che buona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