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Basil Coulis 手造甜蘿勒醬

Basil Coulis甜蘿勒醬,與Pesto青醬有少許不同,Basil Coulis是沒有加Parmigiano-Reggiano巴馬臣芝士。

Basil甜蘿勒香草的香氣,加上pine nut松子仁, 最適合配搭魚類,海鮮,很平衡的味道。又可以簡單的配麵包一起吃~

對Dairy Product乳製品敏感的朋友,可以做這個沒有芝士的甜蘿勒醬。與Pesto青醬一樣,配搭意大利麵,risotto意大利飯,麵包都很美味~

Basil甜蘿勒,意大利北部的Genoa, 是Pesto青醬的發源地。最傳統的做法是用這個石研鉢手造,現代人因為方便,用上Food Processor,blender,但當你試過手造的甜蘿勒醬或Pesto青醬,就會愛上這個古老石研鉢

在Genoa熱那亞的菜市場,很多商店售買自家制的Pesto青醬,手造意大利麵。


 在當地餐廳,品嚐有名的Pesto青醬配手造意大利麵。


在家中自家制Basil Coulis 手造甜蘿勒醬。
食材:Basil甜蘿勒,Pine nut松子仁,蒜頭2瓣,鹽少許,橄欖油。請依以下做法依次序加入食材。
1. 搗碎蒜頭,鹽。
 2. 加入松子仁。
 3. 加入橄欖油,搗碎混合。

4. 加入一半Basil甜蘿勒,搗碎混合。

 5. 加餘下一半Basil甜蘿勒,橄欖油,搗碎混合。
 Basil Coulis甜蘿勒醬,完成。

香煎鮟鱇魚柳,配雅枝竹濃湯,蘿勒醬。
手造甜蘿勒醬配自家制意大利橄欖麵包


P.S. 
1. Basil Coulis甜蘿勒醬,最好即做即吃,也可以做好大量後,入冰格,一粒粒,可存放1個月,用前解凍就可以。

2.  這個Basil Coulis甜蘿勒醬食譜,加入Parmigiano-Reggiano巴馬臣芝士,就是Pesto青醬。

3. 如果想做Pesto青醬,存放耐一點,可做這個甜蘿勒醬後,入冰格存放,解凍後,巴馬臣芝士,混合成Pesto青醬。

4. Basil Coulis甜蘿勒醬 &Pesto青醬,可配搭意大利麵,Risotto意大利飯,煎魚,豬扒,當煮好關火後,把Basil Coulis甜蘿勒醬或Pesto青醬加上面就可以,dip麵包, 或配Buratta芝士也很好吃。

5. 請注意:不要煮這個醬,否則會變黃,不好看,而且,油份分離,就不再是Basil Coulis甜蘿勒醬或Pesto青醬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