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

Salute!開趴:Aoyama YY 7國高峰會Potluck

6個人,7個國家料理,共11道菜。

從意大利回來,逗留一個月,與Aoyama YY早已約定今天要開趴!主題西方料理高峰會!各自選擇喜歡的西方國家料理,英國,法國,希臘,意大利,葡萄牙,俄羅斯,西班牙。

另一主題是白色,高峰會Potluck在我家舉行,很多朋友,臉書谷友們,都知我是白色控,我的煲煲,盤子,足夠應付每一道料理呢!

美美的佈置由Mrs. Elephant設計手造,菜牌,擺設,她是每之Potluck的指定美術總監喔~

Salute!Cheers!
高峰會Potluck菜牌。

準備中:
 Mrs. Elephant正在趕工。
YY A準備一道鮭魚料理。
Rock Queen原準備兩道葡萄牙料理,
即興地加多一道呢~
我為大家準備的意大利Moscato白餐酒。
 YY Auntie的希臘料理已準備好了。
開動!
Insalata 沙拉:
Rock Queen: Salada de Orelha 葡式豬耳沙拉
YY Auntie:Greek Salad 希臘沙拉
我為Auntie寫的食譜,好讓她準備今天的高峰會Potluck。第一次做這道料理,讚!
Greek Salad 希臘沙拉 <<< 相關食譜,請按此連結~
Zuppa 湯:
YY D:Gazpacho 西班牙蕃茄凍湯
很喜歡味道的多層次,甜,酸,辣,凍!讚!
很夏天感覺。
 Antipasti 前菜: 
Rock Queen:葡式辣魚醬。
配香烤麵包片,好吃!
 我準備的Pâté di Pollo 意式雞肝醬,配香烤麵包片
YY都一致讚好!預訂作今年聖誕禮物,真的嗎?
自家製意式雞肝醬 <<< 食譜請按此連結~
 Secondi 主菜:
YY A:Scotch Egg 蘇格蘭蛋。
很美擺盤喔~
YY A:Salmon en croute 法式奶油鮭魚酥皮派
很有心機的一道料理。

Rock Queen:Vinho do Porto Ossodo de Cordeiro 
葡式砵酒燜羊肉
砵酒烹調,與羊很配,我喜愛其中一道料理。
 Mrs. Elephant: Chicken Kiev 俄羅斯基輔雞卷
小小意外發生後,仍做到香脆好吃,讚!



 Dolci 甜品:

YY D:Tiramisù 提拉米蘇

我也準備了呢~


今天已訂下次Potluck主題,等我從意大利回來喔!



今天下午,發生了小意外,令到YY A與Mrs. Elephant的兩道料理突然遇到小挑戰,我的烤箱受傷了。
解決方法:YY A帶著她的Salmon en Croute,去到YY D家裡借用烤箱,幸好我們住在附近。

Mrs. Elephant的Chicken Kiev由烤焗,變成半煎炸,做出應有的皮脆口感。

意外: CSI案發現場

我的烤箱。
我第一反應,帶我的5隻貓咪去房間,他們很醒,第一時間跑來廚房門口,由外面看了一眼,自動跑到房間去。


 滿地玻璃碎片


 手拿著Le Creuset烤盤,手滑一下,烤盤爆了烤箱玻璃門。


意外發生後,我這個白色控,與其他顏色真沒有大緣份,兩個月內,破了兩件,記得5月時跌破了Le Creuset粉紅花形盤子。

今晚Potluck後,我即興地在家中開倉,平賣了一些Le Creuset的顏色烤盤,盤子,小小的意外收入,會全數捐去Animal Friends Charity Organisation,雖然不多,希望不介意。多謝YY們啊!


自從上星期聽講座後,對這慈善機構加多了認識,我已開始構思,想作一點小事,義賣我的手造意大利美食,原計劃在9月,我從意大利回來後。但今日的意外,就當作小小心意吧  
9月,大家要留意喔~

請關注Animal Friends 動物朋友,她們默默地幫助狗狗貓咪,以尊重生命的理念,關注流浪貓狗的生命和待遇,致力改善現存動物的生活,及以人道方法控制流浪動物的數目。

Potluck食譜連結:

上一回在4月的Aoyama YY Potluck <<< 相關連結~

後記: 
20/7/2014 下午:剛剛已致電Towngas,立即安排明天來修理,更換玻璃門,很有效率!讚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