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Polpette di Maiale al Pomodoro 蕃茄香草肉丸

Polpette di Maiale al Pomodoro 蕃茄香草肉丸。世界各地不同國家都有肉丸,香港有出名的有魚丸,丸,豬肉丸;上海有獅子頭;台灣的貢丸,花枝丸;泰國,越南有與香港近似的丸,豬肉丸;美國的肉丸在19世紀時,由意大利南部的移民帶到美國;芬蘭有Ikea肉丸;英國有用豬的內臟,腩肉做的肉丸;多不勝數。

在意大利,每個地區都有不同肉丸食譜。每一個意大利家庭,每一位意大利媽媽都有自己的獨門肉丸食譜, 婆婆傳授這道傳統家庭菜給我,好讓我做給amore吃呢。意大利人做肉丸,完美組合是配Polenta玉米糊。配意大利麵,那是美式食法喔!

記得兒時,我媽媽也很喜歡做,配蕃茄醬,我們已經很歡天喜地,開心一整天。

數星期前,為好朋友們慶祝生日下廚,壽星好友很喜歡意大利肉丸,她問,嘗過很多肉丸,但大多數都煮得太乾,不好吃!婆婆的做法,是把肉丸用烤箱烤至半熟後,與蕃茄醬一同煮一會兒就可以了,避免直接煮熟,煮太久而太乾,記著這秘訣啊!
Buon appetito!

食譜: 
熟識我的朋友,都知道我不吃牛肉,所以這食譜用了豬肉。
原食譜牛肉:豬肉 是1:1,例如牛肉250g:豬肉250g。

肉丸食材: 
豬肉(已挍碎)500g, 麵包糠Bread crumbs 60g, 意大利蕃茜Parsley (切碎),蒜頭(切碎),鹽,黑胡椒,紅辣椒片少許,雞蛋一隻。
(今次有朋友不吃豬,同時準備了雞肉,同等份量)

1. 把以上食材混合。
2. 拿取少量,搓成圓型球狀,像哥爾夫球大小,放在已掃橄欖油的烤盤,淋上欖欖油。
3. 放入已預熱烤箱200度,烤15分鐘。
肉丸做型的大小,烹調時間有分別,請自行調整。
已烤的雞肉丸。
 已烤的豬肉丸。

Pomodoro 蕃茄醬食譜: Pomodoro 蕃茄醬 <<< 請按此連結~

蕃茄醬香草肉丸:
已烤好的肉丸,加入已煮好的蕃茄醬,同煮15分鐘。
今晚來個美式食法,配Spaghetti意大利麵: 
預計時間,煮好意大利麵,直接加入蕃茄醬香草肉丸,撈勻,關火。
Che buoni!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