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Osmanthus sweet tomatoes 桂花糖漬小蕃茄

Osmanthus sweet tomatoes 桂花糖漬小蕃茄,Osmanthus是由希臘文的osme和anthos兩組字結合而成,解作氣味,花,意思是花很芳香。桂花花形很細小,但香氣芬芳,多數用來做花茶,桂花糕,桂花釀。

意大利人很喜歡蕃茄,是主要入饌食材,我喜歡桂花,嘗試做了這道冷盤前菜,桂花糖漬小蕃茄。

我一年多前在FB某些群組,曾經分享過這個簡單易做的食譜,很多朋友做過都很喜歡呢。
Buon appetito !
食譜: 
1. 小蕃茄450g,每粒開邊切成兩份or或4份。

 2. 檸檬皮碎一個, 之後榨汁3湯匙, 加小蕃茄。
3. 加入25g桂花糖,20g黃糖,撈勻,放入玻璃器皿,放雪櫃過夜,或至少8小時。完成~
紅色小蕃茄,在有機農墟買的橙色小蕃茄,用來做這道桂花糖漬小蕃茄,顏色十分陽光。

Che buoni!
P.S..... 
1. 糖的總份量同小蕃茄,比例為1:10, 今次用450g小蕃茄,25g桂花糖,20g黃糖,撈勻後, 試味再加減糖份。
2. 檸檬皮只用黃色部份。買檸檬時,注意可能有層防腐劑的爉。
3. 桂花糖在上海食品雜貨店,街市的南貨店有售。
4. 如果只有桂花,可把糖的份量提高,45g黃糖, 與小蕃茄比例,仍是1:10。
5. 不要擔心黃糖不能溶解,檸檬汁的酸性,會把黃糖完全溶解。

2 則留言: